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阿里宣布AI+车解决方案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4月23日,在为养老院、酒店场景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之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发布“AI+车”解决方案,并宣布与戴姆勒、奥迪和沃尔沃三家汽车厂商合作,后者具有联网功能的量产车将支持天猫精灵语音助手。

阿里发布AI+车解决方案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该AI解决方案将使得联网功能的汽车与天猫精灵互通,从而令用户可以在车内的语音人机交互能力和多种云端服务。该解决方案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家和车融合、人与车的交互、云和车的一体化。不过,对于硬件还是系统软件形态,公司还没有确定。

该项目负责人陈丽娟表示,汽车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家的延伸。6月,将与戴姆勒和沃尔沃合作,上线第一期产品,推出家庭和汽车空间融合的方案,支持在家里远程查看和控制汽车,以及反向在车中控制智能家居,并打通两者之间的新闻、日程、娱乐等数据。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中科信息(300678):公司主营以计算机软件为重点的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大中型信息系统工程设计与实施,信息技术培训教育与咨询服务,领域涉及计算机科学理论、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软件工程、网络与通讯、办公自动化、工业自动化、现代集成制造等。

神思电子(300479):山东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留学人员领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金6000万元,专业从事智能识别终端、智能支付终端、智能通信终端等嵌入式软件产品与相应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汉王科技(002362):北京汉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以多年的科研成就为底蕴,在国家“八五”、“九五”、“863”、自然科学基金等重点项目的支持下,率先研究、开发、应用、推广多元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与产品。2011年5月13日,北京汉王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