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金正恩文在寅会晤 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近1%

4月27日,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近1%,金正恩文在寅会晤。北京时间早上8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跨越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金正恩先与文在寅握手,然后跨过军事分界线到韩方一侧,随后两人手牵手再跨过军事分界线,到朝方一侧的土地停留片刻。

金正恩文在寅会晤议题

与前两次韩朝首脑会晤不同的是,这次会晤的最重要议题是半岛无核化。韩国舆论预测,“无核化”很可能会被写进会晤结束后双方签署的共同文件。韩国舆论一致对这次会晤充满期待,称“半岛的春天即将到来”。

此次会晤主要有三大议题: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探索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韩朝关系。其中,无核化无疑占据最重分量。韩朝领导人可能还会就结束军事对峙、缓解军事紧张、促进人道主义交流、推进高层会谈定期化等采取实质性措施。

根据青瓦台公布的流程,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会面后,9时30分(韩国时间10时30分)开始举行会谈。会谈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会谈结束后双方将签署协议。

会谈结束后的下午5时30分(韩国时间6时30分)起,韩朝领导人及随行人员将出席在“和平之家”3楼举行的欢迎晚宴。欢迎晚宴结束后,文在寅将为金正恩举办欢送仪式,届时“和平之家”的外墙将变身为显示屏,上映“同一个春天”主题视频。由于本次会谈有望成为决定半岛未来命运的重大转折点,因此受到广泛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