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赵薇5年证券市场禁入 证监会处罚赵薇原因曝光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最近,大家心目中的还珠格格“小燕子”赵薇已经陷入深渊。在4月16日晚证监会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意想不到吧?其实,赵薇也毁了一些投资者,因为这次收购好戏,导致一些投资者的钱都化水了,估计伤心透了吧。

赵薇收购万家文化

4月1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万家文化前董事长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薇的哥哥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2016年11月25日,万家文化抛出收购案停牌前的收盘价为18.33元。2017年1月12日,万家文化复牌后连续多个交易日大涨,其中包括两个涨停板,最高股价触及25元,最高涨幅达到30.25%。

随着万家文化收购案的破灭及相关当事人被立案调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跳水。截至今年4月17日,万家文化收盘价为6.15元,流通市值损失超过57亿元。截止今日收市,祥源文化股价下跌2.38%,报6.15元,相比收购停牌前的18.83元,下跌67.34%,跌去了三分之二的市值。

赵薇有的是钱,即使证监会规定赵薇5年证券市场禁入,但对她的损失并不大。最为关键的是,由于万家文化在收购案中股价大起大落,导致投资者损失严重,股民简直是欲哭无泪。看来,股市的风险太大了,不适合散户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