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4天32家企业宣布涨价 哪些造纸板块股票或将受益?

据了解,从5月1号到5月4号短短4天的时间,全国已经有32家纸厂宣布涨价。各纸种涨价幅度在每吨100元到300元不等。目前,主流高克重瓦楞纸全国均价在每吨4350元左右,相比年初上涨11%以上。那么,哪些造纸板块股票可关注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造纸板块股票龙头

从生意社价格监测数据来看,5月2日至5日四天废黄板纸市场价格涨幅明显,涨幅为5.94%。这次纸板涨价也受到了政策的驱动,5月2日,国家海关总署突然发布特急文件,决定对美废从三方面实施强力监管。到5月4日,文件正式执行。这期间极大程度上推动了废纸、原纸价格上行。

造纸板块股票有哪些?

银鸽投资: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制浆造纸企业,以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纸四大系列为主业,并利用造纸行业的废料生产生态肥料。公司拥有造纸年生产能力56万吨、制浆15万吨、生态肥10万吨。公司主要产品是以草浆为原料的中高档文化纸,产品几乎100%在国内市场销售。

华泰股份:公司主要从事新闻纸、文化纸的生产和销售,总产能达120万吨,其中新闻纸现有产能80万吨,是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新闻纸生产企业。造纸工业关联度高、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属于技术、资金密集型和资源约束型产业,规模经济性极为显着。

太阳纸业: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档涂布包装纸板生产基地,主要产品有高档涂布包装纸板、高档工业用原纸、高级文化办公用纸等三大系列150多个品种规格。公司与美国国际共同投资4.8亿美元在兖州建立了合资公司,进行涂布白卡纸和无菌液态包装纸的生产,该项目将填补国内纸业空白,结束无菌液态包装纸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

博汇纸业:公司属造纸行业,主要产品有“博汇”烟卡、涂布白卡纸、书写纸、牛皮箱板纸等,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用户为大型出版社、印刷物资公司、印刷包装公司、大型烟厂等;公司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销售办事处,产品出口到欧美、中东、澳洲、东南亚等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