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高送转填权概念股有哪些 最新高送转填权股票一览

随着监管的趋严,上市公司高送转的数量有明显下降,今年高送转行情已经不如以往年度火爆。不过,高送转行情历来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今年虽然持续性没有以前那么强,但也时不时会出现阶段性爆发。那么,高送转填权概念股有哪些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高送转填权概念股龙头

从历史经验来看,高送转行情不仅发生在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公告前后两个月,除权后发生的填权行情通常也比较抢眼。从昨天(5月10日)行情表现来看,高送转填权概念股大爆发,大有卷土重来之势。从盘面上来看,九州药业、桂发祥、智能自控等多股涨停;新美星涨逾7%;九典制药、高升控股、我武生物等涨逾5%;其他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以九州药业为例,该公司已经实施分红方案,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2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8956.92万元。当年现金分红数额占2017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60.68%。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东兴证券指出,股权激励高增速考核彰显公司信心,未来发展战略清晰,产业基金助力长期发展。

另外,以智能自控为例,该公司已经实施分红方案,以总股本122,240,000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今年以来已经实施高送转(每10股送转比例10以上)的个股已达到43只,同时观察本周一(5月7日)至今的个股区间涨跌幅。

在这43只个股中,梅泰诺、美联新材、塞力斯、杰恩设计、花园生物每10股送转比例15以上(含),但是梅泰诺及美联新材皆处于停牌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这43只个股,高送转比例较高居多的,还是处于中小创板块,但是个股的涨跌幅表现不一,有些个股已经实施分配,也有部分个股仍处于预案状态。

股票填权是什么意思?

在除权除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多数人对该股看好,该只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这种行情称为填权。例如除权后股票价格是除权价,比方一只股票是十元,后来要十送十股,送股后的除权价成了五元,再从五元上涨就是填权,再上涨到十元就是填满了权。股票除权后的除权价不一定等同于除权日的理论开盘价,当股票实际开盘价交易高于这一理论价格时,就是填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