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A股入摩名单出炉 234只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

据最新消息显示,A股入摩名单正式出炉了。234只A股正式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纳入因子为2.5%,今年6月1日起生效。MSCI称,MSCI全球市场指数将增加350只股票,其中有234只A股,有53只股票将剔除。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A股入摩名单正式出炉

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97%的全球顶级资管以MSCI指数为基准。这正是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魅力所在。MSCI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因子为2.5%,今年6月1日起生效。

MSCI表示: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个股中,工行、建行和中石油三只A股市值最高。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新增个股中,上海电气、众安保险和汉庭连锁市值最高。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个股中,恒力石化、海澜之家和沈飞集团市值最高。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ChinaAInclusionIndex)中将增加11只A股,剔除9只A股。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MSCIChinaAllShareIndex)将新增40只个股,剔除25只个股。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股指数(MSCIChinaAllSharesSmallCapIndex)将增加23只个股,剔除88只个股。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ChinaAOnshoreIndex)增加23只个股,剔除88只个股。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股指数将增加168只个股,剔除28只个股。

智通财经APP研究中心总监万永强提示,MSCI概念股,包括银行、保险及券商类股票有望走高,在被新纳入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板块如医疗保健、消费品等领域,港股相关个股都有表现,其中比较突出的品种有: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中信证券(06030)、中国南方航空(01055)、中国东方航空(00670)等。

阅读延伸:

“MSCI国家指数”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收集每个上市公司的股价、发行量、大股东持有量、自由流通量、每月交易量等数据,并将上市公司按全球行业分类标准(GICS)进行分类,在每一个行业以一定的标准选取60%市值的股票作为成份股,选取标准包括规模(市值)、长期短期交易量、交叉持股情况和流通股数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