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千寻位置发布天音计划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日,由阿里巴巴与兵器集团共同设立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在天地无间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发布“天音计划”——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天音计划”的发布标志着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应用将加速推广、走向全球。

天音计划正式发布

“天音计划”由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星基增强系统、星地一体融合能力及千寻位置的全球站网系统构成,为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实时无缝的高精度时空服务,这是打造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的中国方案。与单一星基产品相比,“天音计划”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首次定位时间缩短97%以上,定位精度可提高50%,服务可用率高达99.999%。

“天音计划”与一般星基系统和地基系统的组合也有区别。该项目拥有更强大的基础设施: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由超过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组成;同时,千寻位置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和接入了120个海外地基增强站点,这些基站具备全面支持完好性、核心设备双热备冗余的特性,提供的基础定位数据更加准确和稳定。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华力创通:华力创通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从事基于计算机技术的仿真测试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重点服务于中国的国防军工领域,为中国国防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装备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提供仿真技术产品和服务。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机电仿真测试产品、射频仿真测试产品和仿真应用开发服务。

合众思壮:公司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军企业,技术涵盖GPS、GLONASS、北斗及多系统组合导航定位,以GIS采集、高精度测量、系统工程、汽车导航、汽车信息技术、航空电子六大事业集群,服务于40多个国民经济基础领域,销售额连续十余年居行业之首,领跑中国卫星导航定位行业。

北斗星通:公司是在2000年伴随着中国北斗导航定位卫星成功发射,立志以推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化发展为己任,创建而成的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卫星导航定位产品供应以及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服务于导航定位、指挥控制、精密测量、目标监控等军民应用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