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8年首批退市股诞生 股票退市了钱怎么办?

据最新消息显示,两家ST公司将退市。在5月22日“大限”这天,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从披露的交易所上市委员会情况来看,对于两股退市,委员们没有异议。那么,股票退市了钱怎么办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批退市股诞生

为保障退市过程中的投资者权益,上证所方面还强调,在退市整理期,投资者应理性参与投资,注意交易风险;终止上市后,公司股东仍然可以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可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主张股东权利。根据交易所的规定,两家公司将自5月3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摘牌后其股份应当转入全国股转系统。

此时此刻,很多人会问,手上的钱会一毛也收不回来吗?退市的公司去哪了?今天小编就来说道说道。并不是退市之后立刻就停止交易了,而是要先进入退市整理期。正式终止上市之后,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供投资者交易。退市整理期内,公司不得筹划重组等时宜。在退市整理期这一阶段持有退市股票的股民们是可以卖出的。

不过按照以往经验,这种股一般都是连续跌停,最后几个交易日可能会有资金进场赌博。有人可能会问,假如也想友情参与一下退市股票能买吗?根据规定,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

想在新三板交易,现有的股票账户可不行,你要去证券营业部开立一个三板市场的股东帐户。需要你本人带身份证,股东帐户卡,还有你的股票交易卡。先办理一下三板股东开户,然后办理一下股票过户。如果公司股票还没有上三板你要耐心等待。有三种可能,一种是重组后再重新回到主板,另一种就是将来上三板,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破产,彻底没有了。

不幸踩中退市股票,一定意味着亏损吗?退市股临近摘牌,一般会有较大风险,正常情况下,股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中,应该处于连续跌停的状态,但是有的即将要退市的股票反而上涨,在暴跌之后上演最后的疯狂。这当中的投资逻辑,就有部分投资者赌退市企业未来仍将重新上市,现在低价“囤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