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喜马拉雅回应上市传闻 对明年A股上市消息予以否认

没猜错的话,相信绝大部分网友手机上都下载了喜马拉雅app吧?不得不承认,喜马拉雅的市场越来越庞大了。有传闻称,喜马拉雅还打算在明年上市呢!不过,昨天喜马拉雅回应上市传闻,称上市消息不属实。奇怪了,这个传闻是怎么来的呢?

喜马拉雅否认A股上市

5月25日,证大集团创始人戴志康表示:“2011年,我们投资了喜马拉雅FM,(是)我们投资孵化互联网的独角兽,今年已经估值200亿,明年希望能够进入国家A股上市,正在做这样的准备。”按照这样的说法,喜马拉雅上市已经提上进程了。

但是,随后喜马拉雅回应上市传闻,并予以否认。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向全天候科技回应称:“(消息)不属实,没有任何IPO安排。”奇怪了,股东之间说法差别为何这么大呢?难道在上市工作方面有不同的意见?

企查查信息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即“证大集团”)为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喜马拉雅FM运营主体)第二大股东,持有后者10.36%的股份。作为第二股东,发表的观点竟然被第一股东的代表否认了,还真的少见。

从实力来看,喜马拉雅上市是无可置疑的。据悉,截止2017年9月,喜马拉雅FM的用户量已经突破4亿。它也成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无疑,它就是这个领域的独角兽。只不过,喜马拉雅回应上市传闻的观点让人意外,难道真的不打算上市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