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信建投A股IPO获准 中信建投预计何时上市?

据报道,继今年券商IPO第一股华西证券上市,中信建投证券即将成为今年第二家在A股上市的券商。今年来,还有华林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及天风证券A股IPO申请顺利过会。其中,南京证券今年4月27日拿到A股IPO批文,将登陆上交所。

中信建投最新消息

根据南京证券在上交所发布的最新公告,原定于5月10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5月31日,原定于5月11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6月1日,并推迟刊登发行公告。国联证券和红塔证券A股IPO申请进入预披露更新阶段,中泰证券A股IPO申请状态为“已反馈”。待中信建投证券完成A股上市后,A股将集齐行业净利的前十大证券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建投证券近年来经营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投行业务稳居行业前二,其余主营业务逐渐“强势进军”行业前五。2016~2017年度,国内证券行业经营业绩较往年有所下滑。2016年,中国证券行业总收入3280亿元,同比下降43%;净利润1234亿元,同比下降50%;净资产收益率8.1%,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2016年末,行业总资产5.8万亿元,同比下降10%。

据了解,中信建投证券将成为第11家“A+H”股上市券商。目前共有10家券商已登陆H股和A股,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银河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和中原证券。年报显示,中信建投证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1亿元,位居“A+H”股上市券商第六位。

中信建投证券此前在证监会网站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募资将用于增加增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推动境内外证券相关业务发展。招股说明书显示,中信建投证券此次A股发行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那么,中信建投预计何时上市呢?小编猜测,上市时间应该为7月1号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