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绿色动力什么时候上市 绿色动力发行价是多少?

5月21日清晨,已获证监会批准A股发行的绿色动力环保(01330-HK)公开《首次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据披露,公司及A股发行保荐人将于2018年5月24日、25日进行初步询价以确定发行价格。那么,绿色动力什么时候上市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绿色动力上市时间

绿色动力环保公布,公司已确定首次公开发行1.162亿股A股,全部为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3.29元/股。网下、网上申购日为2018年5月30日,任一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申购。此次发行网上申购简称“绿动申购”,网上申购代码为“780330”;网下申购简称为“绿色动力”,申购代码为“601330”。

相关资料显示,绿色动力环保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国资公司。截至2018年1月8日,北京国资公司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发行前股本总额的50.34%。作为我国领先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绿色动力环保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技术顾问业务。

从财务状况上来看,绿色动力环保近3年的财务状况陷入了增收不增利的困境。3年间绿色动力环保营收增加了51.54%,但归母净利润仅实现了36.42%的增长。更关键的一点是,三年中有两年绿色动力环保经营现金流净额都为负,说明其现金流承压。可以作为佐证的另一组财务指标是,2015年以来绿色动力环保的资产负债率持续攀升,由57.94%增长至67.19%。

相关资料显示,绿色动力环保此次回A筹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项目投资,而截至2017年底绿色动力环保就已经持有28个特许经营、全遍布12个省及直辖市,且多个已投产项目都已经开始建造二期工程。那么,绿色动力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猜测,绿色动力上市时间应该为下个月30号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