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湖广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湖广发债转股价是多少?

湖广转债将于2018年6月2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申购简称为“湖广发债”,申购代码为“070665”,转股价为10.16。本次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733,592,000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17,335,920张,按面值发行。那么,湖广发债什么时候上市呢?我们来看看吧。

湖广发债上市时间

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5%,0.8%,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0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10.16元,6月26日收盘价为8.64元,初始平价85.04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的潜在稀释比率约为31.54%,稀释比例较大。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湖北广播电视台,主要基于湖北有线电视宽带网络向社会公众和集团客户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公司在深耕主业的同时,进行多元化产业布局,目前已经涉猎大数据、云计算、金融投资等领域。公司经营相对稳健,虽然传统电视业务收入有所下滑,但新型业务占比逐步提升。从行业横向对比来看,湖北广电盈利水平处于行业中游偏下,覆盖用户数处于行业中游偏上。

湖北广电总股本6.36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65.79%。如果假设原有股东2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13.87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平均单户申购上限为100万,假设有20万人参与申购,预计中签率在0.69%附近。考虑到当前平价较低,且市场整体走势较弱,建议谨慎申购。公司整体看信用风险可控,如果上市初期绝对价格较低,二级市场中可适当配置。

小编提醒:当可转债的转换平价(转股价除以当前可转债价格乘以100)与其标的股票的价格产生折价时,即转股溢价率为负,两者间就会产生套利空间,投资者可以通过将手中的转债立即转股并卖出股票,这种方式T+1要才能卖出股票,因此要承受1天的股价波动损失,套利空间不大。目前,湖广发债上市时间还未得知,我们还需耐心等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