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物联网芯片龙头股有哪些 物联网芯片龙头股票一览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物联网“芯”引擎高峰论坛上,华为蜂窝物联网产品线副总裁刁志峰表示,窄带物联网芯片已经具备规模商用条件,目前在2000万集装箱、1亿辆自行车、3亿只LED、18亿只水表、10亿头奶牛上实现应用,未来还将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那么,物联网芯片龙头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2018物联网芯片龙头股

信维通信: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将迎来真正高速发展的阶段。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物联网时代的天线设计。除了天线,未来将会重点布局市场前景广阔的高端电子元器件领域,如滤波器、开关、功放等射频前端器件。信维通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储备,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市场的最新变化。

中兴通讯:2017年12月12日,中兴通讯在上海举办第二届物联网产业峰会。中兴通讯CTO助理俞义方在峰会上称,过去十几年物联网都没有做起来,主要原因是过去的网都是封闭的,而如今运营商都在单独兴建专门的物联网,这是物联网能够商业化的大前提。在这场峰会上,中兴通讯发布了新一代物联网平台ThingxCloud兴云。中兴通讯同时提出的物联网战略瞄准“芯、网、云”。

聚光科技:聚光科技是国内环境监测仪器和工业过程分析仪器设备的龙头企业,去年通过收购又完成了在实验室分析仪器市场的布局。聚光科技近期发布公告,拟将光纤募投项目出售,主要是考虑到光纤传感器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聚光科技子公司无锡聚光盛世传感器网络有限公司,目前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在物联网市场开拓的生力军。

四维图新: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服务。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四维图新已经成为拥有八家全资、六家控股、五家参股公司的大型集团化股份制企业。在全球市场中,四维图新品牌的数字地图、动态交通信息和车联网服务已经获得众多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行业的高度肯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