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内鸡肉价格走出低谷 哪些鸡肉概念股或将受益?

4月以来,国内鸡肉产品价格持续上行,近期维持在10000元/吨的水平。鸡肉价格的一路高歌,让市场对下阶段行业景气度充满着期望。有机构指出,白羽鸡行业面临的是真实基本面的变化。核心逻辑是行业从“高引种基础上的高存栏和高换羽转变成低引种、低存栏、低换羽”,叠加高疾病因素,板块反转趋势确立,持续看好板块反转机会。

国内鸡肉最新价格

机构调研认为,鸡肉产品价格背离是鸡苗质量不佳导致的阶段性现象。供给层面,在产父母代存栏和商品代鸡苗销量虽短期呈现上行趋势,但绝对值仍属低位。需求层面,4月以来,鸡肉产品价格持续上行,近期维持在10000元/吨的水平。目前鸡肉库存仍属低位;结合近期猪价重归上涨,目前鸡肉需求并未下行、应已进入传统消费旺季。

民和股份(002234):民和股份即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会长单位,2004年入选“亚洲家禽企业50强”。是国内最大的父母代肉种鸡笼养企业。公司下设种鸡场、孵化厂、商品鸡产业化基地、食品公司、饲料厂等30多个生产单位。年可孵化商品雏鸡1亿只,加工鸡肉产品6万吨,年产饲料40万吨。

益生股份(002458):益生股份是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祖代种鸡养殖企业,唯一一家能同时从美国进口AA+与罗斯308两大国际肉鸡品牌的企业,是中国饲养祖代肉种鸡数量最多、品种最全的企业。公司主要经营肉种鸡、蛋种鸡、商品鸡及其产品的引进、生产、销售;种猪、商品猪及其产品的引进、生产、销售;添加剂、浓缩料、浓缩剂、全价饲料的研究、生产、销售等。

圣农发展(002299):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于以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为主业,主要产品是鸡肉。圣农冷冻鸡肉产品已成为国内快餐业、大型超市、大中城市市场供应商。生产基地依托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和闽江源头富屯溪,为生产优质无污染的鸡肉创造得天独厚的屏障条件。

禾丰牧业(603609):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是中国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双认证的饲料企业之一,“禾丰”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禾丰集团在国内外已拥有80家全资或控股分(子)公司,产品覆盖25个省市,并远销朝鲜、尼泊尔、越南、韩国、伊朗、俄罗斯等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