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投产 哪些富勒烯概念股或受益

据报道,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正式投产。业内认为,此次投产意味着我国将形成完备的富勒烯产业链集群,对我国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权具有重要意义,国内相关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那么,富勒烯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富勒烯概念股龙头

据了解,富勒烯于1985年被发现,是单质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任何由碳一种元素组成,以球状,椭圆状,或管状结构存在的物质,都可以被叫做富勒烯。由于富勒烯具有完美的对称结构、在纳米尺度范围内特殊的稳定性,以及奇异的电子结构,使其成为在许多高新技术领域应用潜力巨大、不可替代的材料,被业界称为“纳米王子”,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催化剂、电子学等领域都有着重要应用。

通产丽星:是A股最正宗的富勒烯概念股。公司拥有富勒烯碳纳米材料工程实验室,主要从事富勒烯材料的制备、分离、纯化,富勒烯衍生物的制备及应用研究。富勒烯以其强抗氧化性能在生命健康(包括化妆品)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公司关于富勒烯在化妆品的应用的研究已取得实验室阶段性成果,并获得相关专利。

烯碳新材:烯碳新材是第一家专注于烯碳产业整合的上市公司。公司在自身的专有专利技术基础上,整合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现有技术,并引进国际先进碳和石墨烯技术,形成烯碳新材料的产业技术发展规划路线图,致力于把控全产业链的技术路线。

黄河旋风:公司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50家大型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主要生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制品,主导产品有UDS系列金刚石压机、人造金刚石、立方氮化硼、金刚石厚膜、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制品、建筑机械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等。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金刚石生产基地,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前列。

豫金刚石:专注于金刚石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充分利用材料配方、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等优势,实现金刚石在工业和消费领域的融合发展,是国内综合技术优势领先的企业。金刚石和富勒烯一样,都是碳的一种同素异形体,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作为超硬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及国家认可的实验室检测中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