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数字文化产业成新增长点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近日,腾讯公布“新文创”战略。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介绍,2011年,腾讯提出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的“泛娱乐”概念。腾讯从“泛娱乐”向“新文创”战略升级的核心思路,就是通过更广泛的主体连接,推动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

数字文化产业市场

当前,以IP为核心的文创产业正从内容融合向产业生态融合迈进,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行业发展焕发新活力,呈现新技术引领、生态化运营、产业化发展的新动向。业内分析,未来数字文化产业将朝着生态化竞争继续深入、“IP+产业”全面融合、新技术广泛应用等方向推进。预计到2035年我国数字经济将达16万亿美元,数字文化产业也有望开启万亿级市场空间。

奥飞娱乐(002292):截至2017年末,公司拥有的商标、专利和版权总量超过18000件,精品IP创作及开发能力突出,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精品IP《超级飞侠》4季全网总点击量超过180亿次,并揽获多项国际及国内重要奖项;新晋作品《萌鸡小队》在嘉佳、卡酷等少儿频道多次收视率领先,上线不到5个月累计点击量达22亿次。

顺网科技(300113):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网吧平台服务商,旗下核心网吧管理产品“网维大师”构建了国内领先的网吧管理平台,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从网吧收费软件市场占有率来看,公司下属子公司开发的“万象”和“Pubwin”系列在网吧收银计费软件领域市场份额分别位列第一与第二名,公司在网吧渠道的占有率具有明显优势。

中文传媒(600373):湖南中文传媒有限公司是湖南长沙一家集创意、策划、设计制作、整合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告公司。中文传媒致力于整合自身LED、高铁、户外、地铁资源,形成高效率的战略传播平台,为企业和产品量身订制品牌个性传播方案。利用互联网+广告运作模式,卓然引领行业未来。

光线传媒(300251):光线传媒成立于1998年,经过15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其日播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均已连续播出10年以上。光线传媒有限公司通过持续的改进和创新,始终领导电视潮流,成为同类节目的榜样,光线引人注目的E标已经成为电视界著名标志之一,被观众和广告商视为收视率的保证,同时光线传媒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影和电视剧公司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