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消费升级促新零售崛起 哪些新零售概念股或受益?

据报道,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成都等地获悉,上半年,新零售快速发展,正在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和优势,聚集成新的发展动能,带动消费显著增长。业内普遍认为,消费升级促进了新零售的崛起。有市场分析预测,未来数年新零售将保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的高速增长,2022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1.8万亿元,从而成为消费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新零售概念股龙头

三江购物:向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发行1.37亿股,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和安投资拟将所持公司9.33%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泽泰。股权转让和定增完成后,阿里巴巴泽泰对三江购物持股比例达到32%。公司作为浙江最大的本土连锁超市,积极布局电商项目,实现与线下所有门店、仓储物流资源等终端无缝连接。

永辉超市: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在推动传统农贸市场向现代流通方式转变过程中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公司处于高速拓展期,新开大量门店,实施股权激励,短期利润承压公司是A股超市行业龙头,截至2017年末,公司已经在福建等21个省经营800多家连锁超市,经营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

中百集团:公司在不断的生鲜改造、门店优化、供应链升级方面进行改革。中百仓储公司在2017年营业收入下滑的基础上实现净利润的扭亏为盈,结束持续两年的亏损态势,实现净利润0.27亿元,同比增长126.47%。中百超市公司在2017年大力开店(全年新开便利店146家)的基础上,也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07亿元,同比增长333.33%。

百联股份:控股股东百联集团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同建设新型的智能化网络化布局。5月26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联华超市股东易果电商将转让其持有的联华超市2亿股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永辉超市:已成功布局国内19个省份,未来几年处于成熟区域门店加密期。

苏宁云商:此前亦获得阿里系入股。合肥百货:投资参股安徽空港百大启明星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同时,跨境线下体验店于7月24日开业运营,跨境电商O2O模式正式落地。公司作为安徽区域市场的零售龙头企业,百货、家电、超市三业态共有175家实体经营门店,辐射全省的连锁网络为打造“新零售”业态提供了有利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