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税收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出,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分析人士指出,车船税作为小税种之一,在促进汽车行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通知》的出台,提出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船税,既符合国家减税降费的总体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引导绿色消费,加速高污染、高排放车型淘汰出清,鼓励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德时代: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16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2018年6月11日,深交所公告,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在本所创业板上市。据了解,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等

赣锋锂业:公司长期致力于深加工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综合实力位列国内深加工锂产品领域第一。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锂(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催化剂级)、丁基锂、氟化锂(工业级、电池级)等二十余种。多项细分产品市场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江淮汽车:公司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百强工业企业。2017年6月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长城汽车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1-2]是中国汽车品牌,主要生产皮卡、SUV、轿车等车型。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20余家,拥有4个整车生产基地(皮卡、SUV、CUV,轿车MPV),2007年产能达到40万辆。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自主配套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