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政策协同发力基建投资 哪些基建概念股有望受益?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7月31日,交通运输部部委会议提出要加快完善增加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工作方案,并且要有效压缩交通建设项目部内审批时间。

基建概念股龙头

最终于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这一系列的政策表态落定了最后一锤。有分析人士向表示,政策态度的转向释放了多重明显利好基建的消息,这样才有了近日A股市场上基建板块的走强。华泰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扩内需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稳定基建投资,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将出现反弹,全年增速在13%至15%。

中国交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整体重组改制并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

成都路桥: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经国家建设部批准的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和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等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

重庆建工:公司是1998年由原重庆市建筑管理局整体转制组建的重庆市最大的建筑企业集团,是重庆市目前唯一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同时公司具有市政府公益项目建设管理代理甲级、一级施工总承包、一级安装、一级市政施工、一级桥梁工程施工、一级土石方工程施工、一级装饰装修、二级房地产开发、二级公路施工等资质,以及国际工程承包和外派劳务经营权。

山东路桥: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山东省交通工程总公司基础上改制组建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钢结构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隧道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资质,具有直接对外承包经营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