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8铁路投资将超原计划 哪些铁路基建股或受益?

昨日,铁路基建股集体发力。消息面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那么,2018年铁路基建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铁路基建概念股

大秦铁路(601006):2018年6月,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884万吨,同比增加8.64%,日均运量129.47万吨。2018年1-6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2533万吨,同比增长7.28%。继5月日均运量超130万吨达到近4年峰值后,6月运量继续维持高位,上半年运量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大秦线处于满负荷状态,下半年旺季需求更盛,全年运量有望创新高。

中国铁建(601186):公司当前的低估值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预期下有望逐步修复,具备投资吸引力。另外,根据中国政府网,7月26日李克强总理考察铁路施工现场,强调扩大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而铁路建设属于中央财政拨款,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有利于铁路建设支出。中国铁建作为铁路建设板块的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高。

铁龙物流(600125):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前身为大连铁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公司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秉承“创新、务实”的优良文化传统,不断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上进行变革和深化,将资本市场和铁路产业进行有效结合,使自身也迅速发展壮大。

内蒙一机(600967):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地面兵器核心装备的龙头企业。2016年,公司完成重组,注入了地面装甲车辆等军品业务,拥有主战坦克、轮式步兵战车、装甲突击车、装甲输送车等系列地面装甲车辆产品,重组后整体上市的内蒙一机集团成为军工资产整体上市的企业。

华铁股份(000976):上半年,公司高铁相关业务发展稳健,在铁路固定投资额下滑的大背景下,铁总并没有削减高铁车辆的采购费,因而保证了上市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同时为了按时完成“十三五”高铁规划,铁总也在加速布局各条线路,特别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相关线路正在加紧铺设,例如京张铁路将于明年8月进行试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