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三板市场迎重大利好 新三板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三板差价收入免征个税。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新三板炒股收入免个税

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落实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的配套措施,为广大群众减负;决定完善政策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部署打造“双创”升级版,增强带动就业能力、科技创新力和产业发展活力等。此外,会议还指出,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对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

此次国务院作出的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免征个税的决定,还有其深刻的政策基础。据悉,国务院曾于2013年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为中小微企业利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市场建设中涉及税收政策的,原则上比照上市公司投资者的税收政策处理。

此次国常会的明确表态,对新三板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这次明确对新三板的税收,有利于新三板二级市场的交易,也表明了国家层面对新三板市场支持的态度,也是让市场长久以来的期待和盼望得到了回应。这对新三板继续健康地成长,是有比较大的激励作用,包括此前证监会在答政协提问的时候也提出对新三板市场发展的一些设想和工作,说明新三板的深化改革也开始启动了。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了,在缓解成千上万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能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A股市场如何扩容,能够到那里上市的毕竟只是极少数企业,而新三板对中小微企业的容纳空间就比A股市场大得多。“减免个税是一个放水养鱼的策略,是一个多赢策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