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账户可网上销户 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最新消息显示,明年3月1日起,我们可以的股票账户可以在网上销户了。昨日,中国结算给券商下发了一则《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账户销户业务的通知》,对非现场开户的投资者必须提供见证销户或网上销户的便利,明年起正式实施。

股票账户网上销户

也就是说,证券销户以后可以不用再到现场办理,并且券商在接到销户申请之后,应当在与该账户相关的业务了结后2个交易日内办理完毕。这一销户方式的改变意味着,券商不仅要重新投入非现场销户的业务和技术准备,还要应对客户流失的担忧。

此前,券商办理证券账户销户业务的投诉量居高不下,投资者投诉的内容主要有:办理销户业务流程繁琐、办理不规范、周期长、途径单一,无故额外收费等问题。这一次,证券销户不仅可以不用到现场办理了,还要求券商在接到销户申请之后,应当在与该账户相关的业务了结后2个交易日内办理完毕。

阅读延伸:

目前股票销户基本流程:投资者首先应将账户内股票清空,且将证券公司资金账户内资金转移至银行存管账户,即保证股东账户内无股票及资金账户内无资金,方才可办理股票销户手续。办理过程一般先是撤销上海指定交易(深圳应无指定故无需撤销),然后由证券营业部上报证券登记公司撤销股东账户,最后办理资金账户的撤销即资金三方存管的撤销。

营业部办理流程:投资者向证券营业部柜台提交销户申请,填销户申请表。柜台工作人员审核资料、查验密码,报营业部主管签字批准,再报营业部分管领导签字;证券营业部结清投资者股东资金和股份,上报证券登记公司,办理股票销户手续;股票销户手续办理完毕后,交回投资者身份证和已废股东代码卡。根据法规规定,投资者办理销户后,其资料应在营业部保留两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