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海底捞午后股价大涨 海底捞最新股价是多少?

海底捞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佳,在次日迎来破发。据悉,海底捞上市次日股价即破发,截至收盘,报收于16.92港元,下跌5.05%。但海底捞午后单边上行,现涨幅扩大至5.32%,暂报17.82港元/股,重回17.8港元的发行价上方。

海底捞午后股价上涨

在海底捞上市后,海底捞底料提供商颐海国际的股价连跌两日,跌幅为3.93%和1.29%。这家在海底捞上市前就分拆出来的火锅底料子公司于2016年7月在港股上市,目前市值约192亿港元。对于海底捞上市首日的表现,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内地企业到香港IPO的频率密集,导致市场资金紧张。

但也有媒体报道指出,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从另一面反映出,资本对海底捞的追捧已趋于理性。根据海底捞的发行结果,17.80港元的IPO定价使公司估值高达943.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30亿元,对应的2017年净利润为11.94亿元,市盈率高达69.5倍,远远高于餐饮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同为火锅品牌的呷哺呷哺的市盈率只有24.85倍。

花旗银行分析师此前表示,海底捞的高速增长主要靠今年分店大幅增加70%所带动,但激进的扩张计划将削弱公司的同店销售表现,且公司并无“海底捞”的商标拥有权,因此估值应比全球连锁餐饮同业有折让才算合理。预计2018年底可达到473家。海底捞的目标是2018年新开店数量220家,这意味着,今年新开的门店就能超过海底捞成立22年以来的总和。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式餐饮市场中,海底捞收入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而且已形成品牌优势,占领了先发制人的战略高地。但是另一方面,尽管海底捞拥有耀眼的盈利能力、营业效率、增长速度,但公司偿债能力在同行业中并不具备优势。食材价格、人工成本及商业租金上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门店扩张至新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偿债能力不佳风险,将是海底捞等连锁餐饮企业在未来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