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小米股票代码多少 股价为什么跌得这么厉害?

远在今年6月,小米赴港IPO上市之初,几乎得到投资市场的一致认可,甚至引得马云和马化腾一众资本大佬的认购。且在估值上,小米股票也出人意料得获得近540亿的估值,在股市上的前景可谓一片大好。但没想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小米股票却接连暴跌,那么小米股价什么跌得这么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聊聊这支股票。

小米上市

小米股票代码为1810,是一支在港交所IPO上市的股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港股,根据雷军的说法,2010年是小米创业的时间,而2018年则是小米上市的年份,所以把小米股票代码取为1810。

再回到股票本身,其实在7月中下旬,小米股票便出现持续下行的形态了,几乎只用了半个的时间,小米股价便持平了发行价。要知道,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港市和美市,几乎都获得了巨大的估值和升值空间,而小米股票的走势,无疑让市场担忧。

雷军

有分析认为,小米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是影响其股价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尽管小米出货量依旧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但在和华为、OPPO、VIVO等中国大厂竞争之下,小米依然处于落后的地位。

此外就是科技股的集体低迷了,受市场影响,在2018年下半年以来,几乎所有科技、互联网公司的股票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以阿里巴巴为例,短短半年时间,市值缩水了惊人的30000亿。

但对于小米股票的持有者而言,也不必过度的惊慌,投资股票该注重长期的回报,且小米CEO雷军作为资本市场的老江湖,资本运作的能力绝对是大佬级别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