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市场迎久违的政策窗口期 部分次新基金已开始加仓

最近一个月来,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政策窗口期,推出科创板等超预期的重磅消息更让相关概念股飙涨。从基金经理的操作情况看,部分次新基金已经开始加仓。数据显示,有十几只次新基金过去一个多月来的收益率超过5%,表明它们的仓位或已达到六七成。

次新基金收益率

在申万宏源分析师王胜看来,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主要有两大基础:一是管理层强调“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二是支持民企的政策组合构成了“政策底预期”,有效提振了风险偏好。王胜认为,今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落是最主要的下跌原因。不过他表示,在这个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在股价上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反映。

对于具体的布局方向,山西证券认为,一些现金流充裕、业绩稳定、估值偏低、β系数较小的板块可以中长期持有。待市场风格转向权重之后,底仓配置可以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未来需等待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密切关注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改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