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港股走势相对较强 恒生AH溢价指数逼近四年低点

114.94点,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12月3日盘中跌至一年多以来的低点,距沪港通开通4年来的最低点位113.19点(2017年3月21日)仅一步之遥,居于近4年运行区间(高点为154.11点)的底部。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港股市场投资者近期更倾向于加仓金融类H股等大蓝筹。

恒生AH溢价指数下行

据上海证券报12月5日报道,近期,AH股溢价指数的趋势下行主要是因为11月份港股走势相对较强。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11月份,银行及保险板块H股的股价修复幅度较大。前期,港股受外围市场波动影响曾大幅回调,推动AH股溢价指数在10月份出现一波急升。而此后的H股补涨行情则又使AH股溢价幅度收窄。

近两个交易日,AH股溢价指数出现回升态势。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南北向资金活跃度逐步提升,AH股的联动性愈发提高。不过,颜招骏认为,由于金融条件、市场结构、自由流通股数等方面的差异依然存在,AH股有明显折溢价的情况仍会延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