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腾讯音乐IPO定价 拟募集资金10.66亿美元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腾讯音乐IPO定价每股13元,总共募集资金10.66亿元,将近11亿美元的募集资金,腾讯音乐这次要干大事了。此次,IPO对腾讯音乐的估值超过了200亿美元,这会使其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最大的传统IPO之一。

QQ音乐

腾讯音乐IPO定价

12月3日,腾讯音乐更新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拟发行8200万股ADS股份,其中4103万股为该公司发行的新股,而另外4097万股来自该公司的售股股东。

腾讯音乐旗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音乐产品,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音乐平台,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

酷我音乐

腾讯音乐公布,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的利润增长了244%,达到3.94亿美元,营收增长了84%,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0亿美元左右。相比之下,Spotify净亏损5.2亿美元。文件显示,腾讯音乐的主要股东包括腾讯和音乐流媒体服务Spotify,这两家公司分别持股59%和8.9%。

音乐流媒体板块是否值得关注

腾讯音乐IPO的规模之大,可能会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但该公司低调上市反映了音乐流媒体行业、中国科技股以及该公司自身的不确定性。

单就腾讯音乐而言,其发展潜力是很大的,腾讯音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通过付费订阅、数字专辑、虚拟礼物、增值会员这四个环节来营收,同时配合名下产品服务,搭建了一个全新的音乐社交娱乐系统,这让整个音乐流媒体行业开始思考,如何在新时代获得新发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