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达实智能引入深圳国资 公司控制权不变

达实智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达实投资、实际控制人刘磅日前与深投控资本管理的共赢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共赢基金将以3.81元/股的价格,耗资3.62亿元受让达实投资和刘磅共持有的5%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达实投资拟将其持有的5142.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刘磅拟将其持有的436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0%)协议转让给共赢基金。据披露,刘磅为达实投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61.5%。

达实智能股份转让

本次转让完成后,达实投资持有公司3.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31%;刘磅持有公司1.3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89%;共赢基金持有公司9510.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

公司表示,本次协议转让涉及的公司股份比例未触及要约收购,且达实投资与刘磅合计持股比例为23.2%,因此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持股比例超过5%的大股东仅有四名,分别是达实投资、刘磅、贾虹、房志刚,其中后两者目前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33%和5.13%。

据披露,共赢基金管理人深投控资本的母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市属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业务涵盖科技金融、科技产业、科技园区三大板块,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运营多个国内知名的大型科技产业园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丰富的市场资源。另一方面,达实智能经营的智慧医疗及以建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领域为深圳市产业政策支持的重点产业方向。

达实智能表示,本次协议转让的目的在于引进战略投资股东,公司将在大力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共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智慧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智慧医疗等方面进行协同,推动上市公司在智能物联、大数据产业链的布局和延伸。公司认为,此次共赢基金的战略入股,将有效解决公司大股东的质押风险与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