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石化为什么大跌 原油大跌对中国石化股价好吗

根据官方媒体最新报道,2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中国石化午后急速下挫对指数构成严重拖累。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83.09点,下跌0.61%;深证成指报7215.34点,下跌1.02%;创业板指报1248.08点,下跌1.26%。中国石化为什么大跌?原油大跌对中国石化股价好吗?一起来看看。

中石化

中国石化为什么大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中石化主要负责人操作失误有关。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及党委书记均被停职,疑因公司以70美元/桶以上的价格买涨原油期货,交易量超过3000万桶,以目前的原油价格为参考,前述交易可能导致联合石化数亿美元的亏损。此前的2004年10月,中国航油(新加坡)曾因期权交易出现大额账面亏损,亏损额达5.5亿美元。

原油大跌对中国石化股价好吗?中国早已经成为一个原油进口国,自产原油比重较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程度高达70%左右,所以两桶油的主要职能就是炼油和销售。所以原油暴跌对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影响是巨大的。

2018年前三季度,两桶油之所以收获了有史以来最佳三季报,并非是因为改进了经营增强了管理,主要原因是油价涨了,涨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点。从11月份的暴跌情况看,两家公司对于2018年业绩的乐观预测,很可能会打一个很大的折扣,会将前期的盈利吃掉一部分。

总而言之,对于中国石化为什么大跌这个问题,市场上做了很多猜测,普遍受到认可的原因是一个有着多年操盘经验的央企不可能犯一个低级错误导致企业亏损巨额资金,其中到底有什么猫腻,需要时间检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