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碧桂园高层大换防启动 人事调整主要目标直指新业务

随着2018年12月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升任联席主席,碧桂园内部的一场高管换防在新年伊始正式启动,人事调整的主要目标直指碧桂园的新业务。

碧桂园未来转型方向渐现

1月4日,上证报记者从碧桂园内部获悉,此次碧桂园的人事调整主要涉及六位副总裁:张志远,原集团副总裁职责不变,不再分管甘肃、兰碧、宁夏、青藏、新疆区域,改任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执行总裁;朱剑敏,原集团副总裁职责不变,改任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副总裁。

叶剑清,原集团副总裁、海南区域总裁职责不变,兼任碧桂园农业控股公司执行总裁;程光煜,原集团常务副总裁、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职责不变,兼任投资策划中心总经理;杨翠珑,原集团副总裁职责不变,改任集团总设计师,分管集团设计体系;黄宇奘,原集团副总裁职责不变,改任集团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其中,杨翠珑与黄宇奘二人轮换了岗位。

有接近碧桂园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此番人事调整将多位集团副总裁调入机器人、现代农业公司,足以体现集团对上述业务的高度重视,将更多成熟力量注入新业务,也有利于主营业务与新业务之间深度融合与协同。另外,本次变动涉及多位高管职能轮换,与碧桂园一贯倡导培养复合型管理人才的用人理念一致。事实证明,这也是近年来推动碧桂园快速稳健发展的有效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2月7日,碧桂园曾发布公告称,杨惠妍已由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调任后,杨惠妍将负责协助公司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

记者注意到,碧桂园总裁莫斌近日发布新年寄语中提到,2019年,碧桂园将继续聚焦深耕,着力提升房产业务全周期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碧桂园要往高科技综合大型企业的方向发展。

目前,博智林机器人开发研制中的产品主要为应用于建筑业、餐饮、物业管理、医疗、农业、智能家居、制造业等领域的机器人、智能设备及系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