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信建投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 定增募资不超130亿元

中信建投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当日决议批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2.7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信建投扩大业务规模

其中,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资本中介业务规模(包括扩大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信用交易规模),45亿元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10亿元用于加大信息系统建设投入,15亿元用于增资子公司,以及5亿元用于其他运营资金安排。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全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公司将在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文件的有效期内择机发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的范围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其他境内法人投资者、自然人等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

公司表示,为了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未来将在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服务、投资管理、国际化发展以及中后台建设等方面持续投入。本次发行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提供雄厚的资本支持,是实施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必要措施。另据公告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信建投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5.99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