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 募资金额主要用途是啥

这是一个资本时代,所谓资本就是用钱生钱,这种资本思维还有很多人不具备,但是只要在商场里混,这点常识必须有。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在这个低迷时期,可以抵御寒冬,还可以逆势扩张。

根据媒体最新消息,1月21日晚间,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这是公司2018年6月A股上市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募资。根据公告,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

券商IPO

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

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资金用途是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具体来说,不超过4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发展投资交易业务;不超过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加大信息系统建设投入;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增资子公司;不超过5亿元用于其他运营资金安排的募集资金规模。那专家怎么看待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呢?

根据Wind数据,2018年全年,中信建投实现营业收入60.58亿元,净利润16.18亿元(母公司口径)。中信建投2016年首次在港股上市以来,在境内外已经募资89.01亿元。目前中信建投最新收盘价已经达到11.42元,市净率2.07倍,市值873亿元,在A股上市券商中排到第八位。

证券业处于低迷时期融资有好处

业内人士分析,证券业处于低迷时期,行业面临洗牌,融资不仅有利于抵御寒冬,甚至可以逆势扩张。如近期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就收购广州证券。

实际上,近年来券商融资潮涌。IPO、定增纷纷上阵,2018年有5家券商A股上市,创出史上最多;今年1月又有华林证券上市,申万宏源证券将赴港上市;华泰证券去年完成定增融资,广发证券拿到定增批文,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也都抛出了定增预案。

中信建投定增募资130亿元,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呢?这些年来券商纷纷选择定增、IPO,最大的原因就是有利可图了,很多券商在募资成功后市值翻番,那投资者是否应该关注这些定增券商呢?要看券商五年以上的财务报表,还要综合分析大环境情形,再谨慎决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