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梅安森收购伟岸测器股权 收购作价为7.03亿元

梅安森今日公告,公司拟作价7.03亿元收购伟岸测器87.9%股权,并同时向不超5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由于梅安森此前已经收购了伟岸测器12.1%的股权,因此本次重组完后,将全资控股伟岸测器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

梅安森全控伟岸测器

来看本次交易,梅安森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伟岸测器75.9508%股份,另外部分将以现金支付。经双方协商,伟岸测器87.9%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7.03亿元,增值率为80.07%。根据估值,梅安森将以每股7.24元的价格发行8392.35万股,股份支付金额6.07亿元。

本次交易的另一部分对价将通过定增募资取得。据披露,梅安森拟向不超5名投资者募资不超2.96亿元,除支付现金对价外,其中1.7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债务。根据业绩补偿安排,交易方承诺伟岸测器2019年至2021年累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财务数据显示,伟岸测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372.14万元、4497.69万元,交易完成后,伟岸测器将成为梅安森全资子公司。

梅安森表示,伟岸测器主要从事智能计量仪表业务,本次收购是公司进一步布局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战略举措。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在“物联网+安全”业务领域中的核心产品应用升级;同时,上市公司将借助伟岸测器在国内水务公司、政府部门、供热公司、工程公司、房地产商等领域的客户,在环保、智慧水务和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开辟新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