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ST天业权益变动 济南国资第二次举牌公司

种种迹象表明,在获得*ST天业控股股东天业集团10.2%股权之后,济南国资委旗下的济南高新城建或加速入主*ST天业。由最新的权益变动公告可知,在首次举牌告一段落的翌日,济南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就开启了对*ST天业的二次举牌之路,且在持股10%后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

*ST天业18日晚间公告,济南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括济南高新控股集团等14家企业)于2019年1月25日至2月18日合计买入4423.18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5%。增持后,济南高新城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8846.35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0%。从两次举牌的增持时间点看,济南高新城建方面可谓是“无缝对接”。

济南国资入主*ST天业

1月24日晚,*ST天业披露,济南高新城建方面在2018年6月6日至2019年1月24日期间,以3.5元/股至4.2元/股的成本合计买入4423.17万股公司股份,首次举牌。1月25日起,济南高新城建方面即开启了二度举牌之征程。不仅如此,不同于首次举牌的“持久模式”,济南高新城建方面第二次举牌可谓“短平快”。

回溯此前公告,*ST天业系2018年6月6日披露了济南高新城建方面的增持计划,即在2018年的6月6日至9月6日增持公司4%至4.99%股份。据查询,济南高新城建方面在2018年9月5的增持比例为4.94%。也就是说,济南高新城建方面“悬停”在首次举牌线附近的时间近5个月,直至今年1月24日才正式达成首度举牌。

再看第二次举牌,济南高新城建方面仅耗费了12个交易日。事实上,*ST天业引入济南国资是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此前就在筹划的事项。根据*ST天业2018年5月10日披露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的股东之一刘连军将所持天业集团10.2%股权转让予济南高新城建。

至于目的,公司当时表述得很明确,“济南高新城建将积极帮助天业集团盘活资产,理顺经营,并将在适当时机,根据实际情况,再行收购曾昭秦持有的天业集团全部或部分股权。上述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高新城建将成为天业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天业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