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神火股份引资“解渴” 增资款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神火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引入控股股东神火集团参与设立的河南资产神火转型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下称“转型发展基金”),对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省许昌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龙公司”)增资8.75亿元,增资款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显示,转型发展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16日,主要从事非证券类股权投资活动及相关咨询服务。该基金由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资产”,担任有限合伙人)、神火集团(担任有限合伙人)、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普通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持股比例分别为79.91%、19.98%、0.11%。其中,神火集团出资1.75亿元。

新龙公司资产负债率

神火股份全资子公司许昌神火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许昌神火”)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暨增资完成后,转型发展基金持有新龙公司约25.11%股权,许昌神火持有新龙公司约74.89%股权。

新龙公司主体为梁北煤矿和梁北选煤厂,2018年4月28日,经国家能源局核准,同意新龙公司下属梁北煤矿生产能力由90万吨/年改扩建至240万吨/年。目前,梁北煤矿正在实施改扩建工作。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梁北矿采矿权账面价值5.49亿元,该矿权为新龙公司的主要无形资产,是公司煤炭业务板块生产经营的重要资产。经评估,新龙公司梁北矿矿区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2.37亿吨,矿山设计生产规模240万吨/年,可采储量1.32亿吨,设计服务年限40.67年。全部采矿权评估价值24.62亿元。2018年,新龙公司商品煤产量131.20万吨,综合平均不含税售价901.74元/吨,销售收入11.61亿元,净利润3.19亿元。

神火股份表示,公司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对所属企业进行增资,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积极稳妥降低杠杆率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增资,公司能够降低资产负债率,杠杆率较高的问题将得到一定改善,不仅能够缓解资金压力,还能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和提高再融资能力。以2018年10月31日作为计算基准日,通过本次增资,新龙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显著下降,由85.26%降低至60.42%。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35%进行测算,新龙公司每年将节约财务费用3806.25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