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三板是什么 新三板散户可以买吗?

和创业板一样,新三板股票也是设有一定买入门槛的股票,但很多股民对新三板股票了解的不多,那么新三板是什么意思?新三板散户可以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三板是什么意思

1、新三板的股票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不同于沪市和深市,所以叫新三板。

新三板

2、新三板的个人开户要求很高,上市后的股票不设涨跌幅。公司的业绩也不是唯一的上市要求,甚至亏损企业也可以上市。主要针对小、中、微型企业的融资。特别是一些企业无生产、无产品、无销售,只有概念。投资风险较大。

3、新三板的意义主要是针对公司的,会给该企业,公司带来很大的好处。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

现在的新三板散户可以买吗?

根据证监会的规定,目前散户是(个人股票投资者)可以买入在新三板上市的股票的。但和创业板的股票类似,必须开通开新三板的股票账户,才能买入新三板上市股票,具体的开通条件如下:

1、投资者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500万元人民币以上。证券类资产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在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股票、基金、债券、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信用证券账户资产除外。

2、具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或具有会计、金融、投资、财经等相关专业背景或培训经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