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五一放假四天 旅游板块一片“涨声”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放假4天。消息放出后,各大订票平台机票搜索量都呈现爆发式增长,途牛平台10点至13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上周同时段增长超过134.5%,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72.9%。

股票上涨

在A股市场上,旅游板块也是一片“涨声”。截至22日收盘,旅游酒店板块位列涨幅榜榜首,涨幅达到3.64%。个股中,众信旅游、西安旅游涨停,张家界、云南旅游、桂林旅游等涨幅均超过6%。

交行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表示,从2008年以来,“五一”假期为1天加上2天调休合计3天,今年将是近十余年来首次调整“五一”假期。

我国旅游消费目前主要集中在国庆、春节这两个黄金周,集中旅游存在拥堵、公共资源压力大等问题,导致消费体验不好。增加新的小长假将有效改善消费体验,提升居民的出游热情,预计将带动高铁、自驾游需求,促进餐饮、住宿等消费增长。

国泰君安证券:假期调整将有力推动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历史上“五一”黄金周游客占比和增速远高于春节、国庆黄金周。“五一”假期调整,将对旅游业整体产生显著拉动作用,利好景区、酒店、出境游和免税板块。

渤海证券:二季度和三季度历来为旅游旺季,此次“五一”假期的调整有望带动行业发展,促进居民对国内游、出境游和免税购物的需求。建议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推荐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需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此外,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