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特宝生物IPO辅导工作完成 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3月27日,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宝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日前,国金证券完成了对特宝生物的IPO辅导工作。

公司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特宝生物专业从事以基因工程技术为核心的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创新型企业。目前上市产品包括1个国家1类新生物制品——派格宾及3个原国家2类新生物制品(特尔立,特尔津,特尔康),注射剂成品在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销售。

其中,特宝生物研发的Ⅰ类新药Y型PEG化重组人干扰素α2b注射液(治疗生物制品Ⅰ类),用于治疗慢性丙型肝炎(基因2、3型)。2017年获得慢性乙型肝炎适应症批准。特宝生物2017年实现净利润1366.31万元。

A股上市公司通化东宝持有特宝生物33.94%的股权。通化东宝主要从事糖尿病生物制品领域、中成药、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商品名:甘舒霖)、镇脑宁胶囊、医疗器械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