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传音控股冲刺科创板获受理 中信证券为其上市辅导

3月29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音控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中信证券为其上市辅导机构。

公司上市

被称作为中国制造“非洲手机之王”的传音控股,是业内的“隐形冠军”,2018年3月,传音控股曾计划以借壳新界泵业的方式冲刺A股市场,但未能成功。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2016年至2018年,传音控股的手机出货量由7557万台增长到1.24亿台。据IDC统计,公司2018年全球市场占有率达7.04%。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传音控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6.37亿元、200.44亿元和226.4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79.70万元、6.71亿元和6.57亿元。

此次传音控股拟募集资金30.11亿元,用于传音智汇园手机制造基地、手机生产基地(重庆)、移动互联网系统平台、上海手机研发中心、深圳手机及家电研发中心、市场终端信息化等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在发行前股东方面,除传音投资持股56.73%外,前十大股东还包括源科基金、传力投资、传承创业、传音创业、TETRAD、GAMNAT、睿启和盛、香港网易互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