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国平安减持云南白药 回应称公司整体投资组合再平衡

云南白药4月3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2日接到股东平安人寿《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平安人寿拟减持所持股份不超过31241991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

中国平安

今日晚间中国平安回应上海证券报称:“本次减持股份为平安人寿2008年投资、且2012年年初即上市流通的股份。平安人寿已于2018年8月向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了《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云南白药也进行了公告,本次公告为2018年公告的延续。本项投资是平安人寿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结果,减持计划是公司整体投资组合再平衡和动态调整的一部分。”

根据云南白药今日午间的公告,此次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本减持计划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和大宗交易方式(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2%);拟减持的价格区间将视市场价格确定;减持原因为资金周转需要。

公告披露,平安人寿此次拟减持股份的来源为中国平安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截至2019年3月31日,平安人寿持有云南白药股份共计97879566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的9.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