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高估值品种回落 主流资金出现清晰的投资方向

受诸多利淡信息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有所低开。其中,上证综指以3224.65点开盘,跳空低开15.01点。开盘后,金融科技概念股出现了反复下挫的走势,化工板块也有所不振,故大盘节节走低,最低探至3204.88点。

股市行情

不过,一方面得益于优质蓝筹股的崛起,另一方面则是长三角概念股的强劲拉升,化工板块在午市后的企稳,指数随之回稳。其中,上证综指一度摸高至3264.78点。奈何尾盘金融科技股进一步杀跌,大盘无奈再度受阻。并以3241.93点收盘,小涨2.27点或0.07%,成交量为3956.7亿元,量能保持着活跃的态势。

由此可见,市场主流资金出现了相对清晰的投资方向,那就是精选业绩、成长与估值数据相匹配的个股,尤其是一些老牌白马股出现了清晰的拉升态势,格力电器、福耀玻璃等品种就是如此。

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改革预期犹存的化工股出现分化走势,这些信息的叠加,就意味着短线A股仍有着一定的企稳能量,从而有利于中短线A股的回稳。也就是说,短线固然高估值的科技股回落的压力较重,但整个A股的走势并不宜过于悲观,毕竟大金融股、大消费股、中国制造优势股的估值合理,所以,在操作中,仍可低吸此类个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