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联瑞新材拟上科创板 拟发行不超过2149万股

在终止IPO一年后,4月11日,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瑞新材”)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149万股,募集资金2.85亿元,用于硅微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硅微粉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及产能扩建项目、高流动性高填充熔融硅微粉产能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上市

公司主营业务为硅微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结晶硅微粉、熔融硅微粉和球形硅微粉,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路用覆铜板、芯片封装用环氧塑封料以及电工绝缘材料、胶粘剂、陶瓷、涂料等领域,终端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工业、航空航天、风力发电、国防军工等行业,销售市场为中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

目前,公司已同世界级半导体塑封料厂商住友电工、日立化成、松下电工、KCC集团、华威电子,以及全球前十大覆铜板企业建滔集团、生益科技、南亚集团、联茂集团、金安国纪、台燿科技、韩国斗山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成为这些企业的合格材料供应商。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联瑞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2.11亿元、2.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70.90万元、4224.89万元、5836.65万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4.14亿元,资产负债率22.77%。公司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满足并选择《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第一套作为上市标准。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李晓冬。李晓冬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73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91%,通过硅微粉厂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5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26%。硅微粉厂为个人独资企业,李晓冬为硅微粉厂的唯一投资人。

除李晓冬外,A股上市公司生益科技持有联瑞新材20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1.02%,为公司单一比例最大股东。其次,物流园投资(实控人为江苏财政厅)、工投投资(实控人为连云港市政府)、湛江中广、中和春生分别持有公司3.10%、1.55%、1.55%、1.55%的股份。

据公开信息,联瑞新材曾于2017年12月18日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招股说明书,但仅仅3个多月就宣布终止IPO,并撤回申请文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