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西安奔驰车事件影响大 汽车板块股票大跌137亿

据奔驰车漏油事件最新消息显示,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已经和解。据悉,西安66万奔驰漏油事件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所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汽车板块股票甚至大跌137亿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西安奔驰车事件

据报道,4月16日晚,维权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内容包括更换同款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还;赠送其十年“一对一”VIP服务;为其补办生日等五项,与该女车主之前提到的八点诉求部分对应。

值得一提的是,受此次事件的影响,近日来汽车行业也发生了蝴蝶效应,股市也受到了重创!据数据显示,近些天来,汽车板块整体市值就蒸发约137.25亿元,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很显然,这次对奔驰公司来讲,已经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道歉问题了,而是上升到品牌危机的层面,这也将极大考验奔驰公司的危机公关能力。

有分析认为,此次事件给奔驰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首先是汽车销量方面。原本只需要简单处理问题即可,但4S店高高在上不承认错误的态度,让很多消费者对奔驰汽车的印象都大打折扣,而且现在汽车市场上的豪车品牌又不止奔驰一个,大不了大家去买其他品牌的车,所以说奔驰销量的下滑是显而易见的。

其次,奔驰早先一直扮演着豪车品牌“老大哥”的角色,在市场上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但经过“漏油”事件后,让广大消费者对奔驰这个品牌产生了疑虑。毕竟新车在交付之前,一般都会进行一系列的检测,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一辆没出门就漏油的车被卖了出去。所以,会让大家对奔驰这个德系豪车品牌产生不信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