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基金一季报披露 26股基金持股占流通盘超两成

目前基金一季报已经基本披露结束,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基金共持有1684只A股。广发证券发表研报认为,基金在一季度大举加仓。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一季度加仓3.1个百分点至87.5%,创历史新高;偏股混合型基金显著加仓7.5个百分点至83.2%,是18年以来新高,仓位上升幅度是16年以来最大值;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仓位大幅增加11.4个百分点至55.3%。

基金投资

从板块配置来看,有抓小放大特征。广发证券指出,一季度基金对主板市场的配置比例下降至63.1%,沪深300配置比例下降至64.0%,上证50配置比例下降至22.6%,而对中小板市场加仓至22.6%,回到超配状态,对创业板市场的配置小幅下降至14.3%。

从行业配置来看,一季度基金主要加配高景气确定性行业。一季度基金仓位处于2008年以来仓位9/10分位以上的板块有:饲料、畜禽养殖、医疗服务、电源设备、生物制品等,仓位处于2008年仓位1/10分位以下的板块有:船舶制造、航天装备、装修装饰、工业金属等;

目前超配幅度最大的行业有: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商贸等,低配幅度最大的行业有:钢铁、建筑装饰、采掘、公用事业等。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今年一季度主动偏股型基金主要加仓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和计算机等行业,相应减仓房地产、公用事业、银行和化工等行业。

从具体个股来看,基金一季度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10%的重仓股有107只,超过20%的重仓股有26只,芒果超媒(37.84%)、安车检测(31.67%)、中国人保(31.10%)、克来机电(30.90%)4股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超过了30%。

从最近一年的基金持股变化情况来看,最近四个季度基金连续增仓个股只有6只。比如,温氏股份基金持股从去年一季报的7477.69万股持续增持到今年一季度的39333.22万股,金陵体育从4.13万股增持到208.80万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