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石大胜华实控人或变更 转让公司股份3040万股

继清华大学校办企业改革基本定盘之后,校办企业混改再添新案例。这次竟然是中国石油大学旗下的石大胜华。4月23日晚,石大胜华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大控股”)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30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5%。

股权转移

本次转让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此外,石大控股还拟自6个月内,合计减持公司不超4.9%股份,其中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不超0.9%股份。

据公告,石大控股为石大胜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28.21%,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全资校办企业,属国有法人。上市公司是以基本有机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碳酸二甲酯、碳酸丙烯酯、碳酸乙烯酯、碳酸甲乙酯等碳酸酯类产品,六氟磷酸锂,电解液特种添加剂和MTBE等。

在公司业绩方面,石大胜华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00.96%;实现营业收入11.38亿元,同比减少9.26%。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31亿元,同比增长11.74%;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0.17%。

公司表示,本次转让价格拟不低于本次股权转让发布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最终价格将依据相关法规,在比较各受让方报价的基础上确定。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前,如果石大胜华发生派息、送股、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则转让股份数量相应调整。

另据深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石大胜华是近10个交易日(4月10日至4月23日)董监高减持金额最多的上市公司,累计减持104.36万股,减持金额合计4047.21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