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雅戈尔发展战略调整 大规模处置财务性股权投资项目

雅戈尔29日晚公告,公司决定对发展战略作出重大调整:公司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服装主业发展,而除战略性投资和继续履行承诺的投资外,公司将不再开展非主业领域的财务性股权投资,并择机处置既有财务性股权投资项目。

公司股权

截至今年3月末,雅戈尔投资项目共39个,除宁波银行是公司长期持有的战略性投资项目(投资成本125.23亿元)外,其余38个财务性股权投资的投资成本共计179.33亿元,对应期末账面值为约195亿元,其中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标的包括中信股份、金正大、联创电子等。

据雅戈尔介绍,其将对财务性股权投资的存量项目(除履行原有投资承诺外),根据不同的投资特点,采取二级市场减持、协议转让、期满后退出、上市后退出等不同的策略择机进行处置。

在A股上市后的第二年(1999年),雅戈尔首次涉足金融投资,这其中既有政策方面的原因,也有对产业发展、多元化战略的考量。在1999年-2005年期间,雅戈尔陆续投资了中信证券、广博股份、宁波银行等。后经综合研判既有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以及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雅戈尔又于2007年提出了“三驾马车”的发展战略,在稳健发展服装、地产业务的基础上,审慎探索投资业务。

此后的12年间,雅戈尔见证了资本市场的高速发展,也随之经历了投资收益的起伏波动,由此给投资者带来了估值判断的复杂化和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雅戈尔同时认为,基于资本市场的价值体系,多元化经营的公司通常被给予较低的估值。因此在公司创业40周年之际,为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的目标,雅戈尔拟对发展战略作出上述调整。

雅戈尔目前拥有时尚服装、地产、投资三大业务,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32.07亿元。

雅戈尔表示,实施“不再新增、加快处置财务性股权投资方案”不会对公司投资收益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公司在处置财务性股权项目的过程中将陆续回收资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服装主业,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