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15亿元购买泽汇科技88%股权 起步股份9日起复牌

继2018年12月收购泽汇科技11.43%股份之后,起步股份今日公告,拟以15.94亿元购买泽汇科技剩余的88.57%股权。泽汇科技是一家跨境电商平台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起步股份将通过泽汇科技的销售渠道将产品推向海外市场。公司股票5月9日起将复牌。

公司股票

本次交易方案包括两部分: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具体而言,一方面,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志恒、马秀平、深圳畅宇、龙岩昊嘉合计持有的泽汇科技88.5714%股权,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15.94亿元。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和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均为8.51元/股。

另一方面,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本次交易前总股本的2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相关交易费用,以及补充泽汇科技流动资金。

据公告,上市公司这两次收购泽汇科技股份,分别给予泽汇科技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7.50亿元、18.00亿元。

公告显示,泽汇科技2018年未经审计的营收是起步股份2018年经审计的营收的125.50%。泽汇科技2018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7439.07万元,而起步股份2018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为1.81亿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泽汇科技的业绩承诺待定。

公司公告称,由于目前尚无法计算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变化情况,为避免构成重组上市的情况,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志恒、马秀平出具承诺函,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