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开普云科创板申请获受理 公司拟募资4.61亿元

6月21日晚,上交所受理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开普云”)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主要客户面向政府机关,公司拟募资4.61亿元。

公司上市

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分别为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大数据服务平台升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拟用募集资金投资额分别为1.84亿元、2.04亿元、7376.94万元。

公告显示,公司主要着力于政务服务市场,客户以党政机关为主。报告期内,公司累计为1500余家党政机关客户提供了服务,其中包含70%以上的省级政府、50%以上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40%以上的地级政府以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党和国家机构,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

开普云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1.57亿元和2.2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6.8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07.09万元、3453.94万元和5604.30万元,复合增长率为86.74%。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积累了涵盖数字内容采集、分析、存储和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六大核心技术,专注于运用人工智能前沿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大规模文本内容进行实时处理和分析,开发出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服务平台两大业务支撑平台。其中,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形成了互联网智慧门户、政务服务平台、融媒体平台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大数据服务平台形成了云监测、内容安全、云搜索等SaaS模式的大数据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