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波司登因遭沽空机构伏击 波司登股价跳水跌25%

在港上市的国产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6月25日早间发布公告,针对日前沽空机构Bonitas的所有指控进行否认及澄清,并表示控股股东高德康拟于日后适当时机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波司登股票于今日早盘复牌。

羽绒服企业

截至记者发稿(10时19分),波司登报1.92港元,涨10.98%,成交额达2.94亿港元。6月24日,因遭沽空机构伏击,波司登股价跳水跌近25%,市值蒸发60亿港元,随后紧急停牌。

沽空机构Bonitas在报告中称,波司登存在夸大收入和利润、高溢价收购三个价值不大的女装品牌资产、低价出售公司资产、向持有公司65%以上股份的内部人士支付重大历史股息等问题。沽空报告文末甚至直言,其认为波司登的股票最终将毫无价值。

波司登在公告中针对上述四项指控做出回应:

第一,报告对公司虚增利润的指控属恶意中伤且毫无根据。沽空报告中提到的信用报告采用的是中国会计准则,与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不同。并且,信用报告采用的报告期是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而公司年度报告采用的报告期是截至3月31日止年度。信用报告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远低于公司年度报告所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至少80家或以上),并未反映公司的整体运营情况。

公司综合财务报表根据适用法律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并由公司法定核数师审核。第二,收购时尚女装品牌为公司核心战略计划。自2011年起,在扩展非羽绒服业务过程中,公司通过并购具有发展潜力的品牌,构建时尚女装品牌组合,继而奠定公司开发时尚女装业务基础。

沽空报告提到的三次女装品牌收购,公司都在收购前聘请国际知名及专业核数师、法律顾问、估值师等进行尽职调查及估值。并且,公司已分别举行董事会会议(由执行董事及独立非执行董事出席)以批准有关各项收购事项,该决定是由整个董事会集体作出。公司通过收购三家公司打造一个贯穿南北市场的时尚女装平台。

第三,公司的附属公司山东冰飞向公司董事会主席高德康出售的物业资产价格是在考虑评估公司此前做出的估值后,由双方公平磋商而定。山东冰飞分别于2017年3月及2017年5月收到所得款项500万元人民币及4900万元人民币。

山东冰飞账面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为公司收到上述所得款项后,于当年划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所管理资金池形成集团的内部往来。上述款项按集团内部应收款项入账,并于集团合并层面上予以撇销。公司对收到的所有付款均可提供文件支持。

第四,公司在联交所上市以来几乎每年按比例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公司认为派发股息的惯例为股东提供了稳定及满意的回报,并间接证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