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万科在港股增发H股 融资总额约78亿港元

对于万科为何在港股市场增发H股的问题,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在28日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回应称,除了满足国际机构投资者需要、满足香港联交所要求,也有整个战略考虑。

万科增发H股

今年3月份,万科在港股增发2.63亿股H股,融资总额约78亿港元。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审议的事项中又包含了一项“关于发行公司H股股份的一般性授权的议案”特别决议。“从整个战略角度看,海外业务比重还是需要适当提高一点。发展海外业务的时候,如果涉及跨境使用资金,可能会遇到资金跨境的问题。

万科通过海外融资用于海外业务,海外所有募资不调到境内,这样也可以把汇率进行一个很简单、很好的对冲。”祝九胜说。对于股东提到的在增发H股的同时,在A股做回购注销,祝九胜表示,会慎重考虑这个问题,征得各位董事、相关股东同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

万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旭则指出,在股东大会上取得发行H股的一般性授权是香港上市公司的通行做法,授权董事会可以随时增发H股20%股份。从万科个案来看,万科H股是B转H上市,最开始H股只占11.9%,按照港交所要求,港股公众持股不能少于25%,万科远远低于这个比例,导致万科H股市值长期在300亿港元左右水平,远低于2000、3000亿港元市值的同类型H股地产上市公司,这使得国际投资者对万科的购买产生了不便。

为了确保满足港交所要求,提高H股流动性,万科去年开始陆续增发H股,只占总股本的2%多,对股东摊薄非常有限,完全可以从利润增长弥补到股东,希望股东给予支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